三水木雨双木

一个温柔妖艳的变态
微博ID:美人隔海隔云端

【all草主潦草】欲望之诗(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隐藏在黑暗中的眼睛

 

“小帅哥你回来!”

许诺仿佛看到了无限的希望,捂着肚子走回收银台,仍然睁着一双漂亮的杏子眼一脸诚恳的盯着对方。

杨槐被这样一个肤白貌美细腰长腿的小伙子给迷得眼睛一花,语气略显兴奋。

“你刚刚说你会煮咖啡?”

“是的,我煮的咖啡很好喝。”

“还会什么?”

许诺灵动的眼珠子左右一转,除了唱歌弹钢琴弹吉他,实在想不出别的技能。

“我还可以……给你做营销,线上线下的都可以。”

“槐姐,即使是餐厅,营销也很重要的。”

萌妹子为了老板能留住许诺,千方百计的说好话,许诺感激的对妹子笑了笑,迷得妹子心里炸开了一锅爆米花。

许诺见这位槐姐仍在犹豫,趁胜追击的推销自己:“老板,其实除了端盘子洗碗扛桌子换桶装水这些重活我做不了以外,我做什么都可以。”

杨槐一脸无奈,“可是除了这些重活也没剩什么你能做的了。”

她忍不住再次打量起许诺来,看他细皮嫩肉的,一双手嫩葱一般白嫩光滑,要不是他眼神够诚恳,谁会相信他是来打工的?说他是个落难的贵族少爷还差不多。

等等,杨槐心思一转,搞不好这家伙还真是个落难少爷。不满家里专横的父亲不愿意继承家业不想和无感的女人政治联姻,为了自己那点叛逆的小理想跟家人怄气出来体验生活?要真是这个人设,她一来做做善事,二来他有钱的爹妈找来了,说不定为了感谢她还能赚一笔……

许诺一脸疑惑的盯着对方千变万化的表情,感觉这张脸上明摆的写着:“我在打如意算盘呢。”

可是他耐心再好,旁边的妹子可等不及了,“槐姐,你考虑得怎么样啊?旁边的披萨店有个网红美女坐镇,我们伦萨西餐厅也该有个旷世天才美少年镇守了!”

“老板,你先试用我一个月,试用期间薪水你看着给,觉得我不错了就继续用,如果营业额上不去不用你炒,我自己利索麻溜的把自己打包走。”

“嘶,唉……好吧,你就先煮煮咖啡打打杂,我生意好赚了钱,多请你一个真还不是事儿。小桃子,你给他准备一套制服,明天先让他在吧台跟着大锁煮咖啡调果酒。”

“是!”

“小帅哥,你给我想一些点子,去周围的写字楼学校附近转悠转悠,看看如何把更多的人吸引到我的餐厅吃东西。现在生意不好做,我们这些做餐饮的被各种外卖和速食快餐给冲击得惨不忍睹。大家都爱宅在家里撸猫玩手机,没事都不出门。你在网络上这块也要多想些办法推销我们的菜品,我们跟几家网站都有合作,后台账号什么的小桃子你明天给他,让他了解一下。”

杨槐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被叫做小桃子的妹子拼命的记,许诺却淡定的点点头,把重点筛选出来装脑子里,其实这些对他来说都太简单了,廖凡这臭男人没什么好,但本身就是一个商人,做生意的东西也教会他不少,相信能用到。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上班?”

“明天吧,明早九点半过来,把大家都聚齐了开个会,让你跟其他同事熟悉一下。”

“好的,我一定准时到。对了,我叫许诺,毕业于幻海市大学音乐系,今后请多多关照。”小桃子笑嘻嘻的伸出手正要介绍自己就被一旁的杨槐推到一边,“我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姓杨单名一个槐,叫我槐姐就行。这个小妹妹叫雪桃,大家都叫他小桃子,今后你们都要好好相处。”

杨槐说着和许诺握了握手,触手可及的细腻柔滑令她更加笃定心里猜测的落难少爷的身份。

“你住在哪,来这上班方便吗?”

“我就住在附近,租了一套公寓。”

杨槐微笑着点头,出来打工在繁华地段租房子,完全没有艰难辛苦讨生活的窘迫感,再加上这双手,别说是扛水桶洗碗了,恐怕在家时连自己的内衣内裤都是佣人在洗呢。

收起越开越大的脑洞,杨槐拿出老板的威严对许诺说:“我期待着你的表现。”

人生第一份工作对许诺来说自然是很重要的。他一离开餐厅就把雪桃发给他的制服拿去楼下干洗店加急快洗,然后又回到家打理自己的头发。头发许久未剪已经长至后颈,刘海也覆盖至耳垂,他思考了几分钟,最后仍是决定把头发留起来,伸手随意的扒拉几下,虽然有些凌乱,但丝毫不显邋遢。他正要去找些护理头发的精油便被腹部突如其来的一阵抽搐给痛得眼前一黑,一个不稳差点就跌在硬邦邦的地板上。

他很快便意识到最近长途奔波的不安稳和适应新环境的不习惯影响到了肚子里的孩子,他大口大口的喘气,伸手扶住墙壁慢慢的一步一步挪到卧室,走到床上躺下。

疼痛来得太过凶猛,他的四肢虚软,眼前发黑,指尖发麻,躺在床上也是一阵天地颠倒般的晕眩。血色瞬间从脸上消失,冷汗缀满了整张惨白的脸,他无力的调整呼吸,痛苦的等待这一阵晕眩和疼痛过去。可是这一次来得快去得却很慢,疼痛持续了二十分钟也不见好转,他第一次感到害怕,第一次担心如果失去这个孩子他将是怎样的生不如死痛不欲生。

他决定拨打120,可是手机离他很远,他根本无法再走过去。他摁住前胸,疯狂跳动的心脏将这异常的频率传达到他的手心,他不由得蜷缩起身体,整个人颤抖得如同狂风骤雨里一片摇曳飘零的花瓣。他真的害怕自己会撑不过去,“宝宝,坚强点……和爸爸一样坚强的活着好吗?”

他用虚弱的声线安慰肚子里不安稳的孩子,眼泪顺着蔷薇色的眼梢一滴滴的坠落在湖蓝色的床单里,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哭,是对孩子的愧疚还是对孤独生活的忧愁,亦或是……人总会在脆弱的时刻回忆起他最依赖的人。

如果他还在他身边,此刻他一定会板着一张脸,用他那双充满力量的手臂将他抱在怀里,凶狠却隐藏宠溺的责怪自己:“把身体搞坏了就该自己受着……”

许诺忽然笑了,仿佛这个疼惜迷恋自己的男人正温柔的凝视着自己,他伸出颤抖的手想抚摸他的脸,可最后接触到的只有冰冷的空气。

 

廖凡猛地从梦中惊醒,一个翻身坐起来,快速的走出书房直奔许诺的卧室,他听见许诺在唤他,总觉得许诺还在这座山庄里。

一把推开卧室的门,他满怀希望的冲进去,可感受到的只有满室的清冷和残留的栀子花香气。他颓丧的坐在沙发上,用手捂住脸,愈加后悔自己的决定,早知今日,他无论如何也要想尽办法把他留在身边,即使他心里没有自己的位置。

 

清晨的阳光仿佛拥有顽强的生命力一般,从厚重的窗帘里钻进来,微风吹动纱帘,带出富有节奏的莎莎声。

许诺疲惫的睁开眼,视线混沌得一塌糊涂,眼角一阵冰冷,他这才意识到他断断续续哭了一整夜。

他仍是保持着昨晚睡着的姿势,唯一庆幸的是肚子不再痛了,头也没那么晕了。

他费了很大力气坐起来,靠在床头想尽快恢复清明的视线。待慢慢缓过劲来,他小心翼翼的下床,进了卫生间慢慢的洗漱。

他特意冲了一杯孕期奶粉,吃了一块昨天买回来的红枣蛋糕,总算有了些力气。想到九点半还要开会便加快了速度,精心打理了一下头发,收拾好必带的东西就出门去干洗店取制服。

到了餐厅刚好九点二十,不早也不晚,大家都好整以暇的等着看看他这个新来的员工。杨槐今天刻意盘了头,穿着一身职业装,化了淡妆,不似昨天这般无厘头,更像个十足的女强人。

除了几个洗碗工,其他工作人员均已到齐,杨槐开始举行这场简单的会议。反正就是千篇一律的欢迎新人,大家要爱护新人照顾新人,新人也要多多跟前辈学习之类的客套话,许诺没在意听,只是努力的记住每个人的身份。

身材高壮的男人叫大锁,是专门制作酒水咖啡的师傅,也是前厅的领班。

漂亮时尚的姐姐叫温禾乡,大家都开玩笑的叫她温柔乡,看她一点不在意的样子应该是个性格随和的人。

雪桃不用说,昨天已经认识了。

最后是管冬、季虹柠、付堂三个服务生,和一脸威严的厨师长何树港。

嗯,其实想要快速记住他们不难,因为他们都各有各的特点,就比如大锁……他看向槐姐不羁狂野的眼神就像当年的夏家胜。

“我有什么做得不好不对的地方就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

他朝众人谦虚的鞠了一躬,会议就算结束了,大锁一只大手拍了拍他的肩,咧开一口大白牙对他说:“走吧,干活去!”

许诺的适应能力还是很不错,短短几天时间就和餐厅的所有员工成为了朋友,大家对他也很照顾。

事实上他也确实是除了重活什么都做:煮咖啡收钱点菜在外面发传单线上线下营销思考宣传文案能做的都做了,在众人眼里他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少爷形象一下子成为一个热心勤劳的年轻人。很多大学生和年轻的小白领看见这家不常来光顾的餐厅忽然多了这么一个气质脱俗漂亮清新的帅哥,不仅人长得好看,服务也优质,于是口口相传,来的人越来越多。杨槐暗自得意,觉得自己押对了宝,只是感觉他的身体不太好,因为总见他脸色苍白一脸病容,站久了会头晕,坐久了会腰酸,吃多了会反胃,饿着了会犯低血糖,致使她内心有些不安。直到有一天午休时间,大伙都出去了,只剩许诺一人时,她听见少年一边用钢琴弹奏一段音符,一边用纸和笔记录曲调。那一刻她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小诺,你身体不好就不用干这么多活了,从明天起,你就负责饭点时间弹弹琴唱唱歌就行。”

许诺自然是求之不得,于是青湖市某繁华地段的某家西餐厅里从此多了一个才华横溢年轻帅气的歌手,他用修长的手指舞动出一曲曲婉转动听的曲子,用樱花瓣的唇唱出一首首青春励志的歌。伦萨西餐厅的客人络绎不绝的闻声而来,甚至还有不少妹子自组了一支粉丝团,免费为他宣传。

然而许诺开心的接受一切爱慕的同时并不知道,人群中有一双充满敌意的眼睛正暗暗凝视着自己。


要感谢把我设为特别关注的妹子,第一次有这种待遇咧。小包子是男孩啊,都说了小三爷了,还没get到吗?二十多章不算短了,何况确实还有第二部。龙凤胎?诺诺这个小身板做不到的啊!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芷芩姐姐吧,而且夏家胜的儿子肯定喜欢小三爷的,至于是谁来演卖个关子。槐姐也算是对诺诺事业有帮助,但是真正助攻的是另一个神秘人物啦,下章出场。被屏蔽的不是新的一章,而是补之前的第十章,但不知道为啥图片也不行链接也不行,就是发不出来。想诺诺这不就来了吗?我一般不会晚上更,不出意外都是白天上班摸鱼更。


评论(20)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