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木雨双木

一个温柔妖艳的变态
微博ID:美人隔海隔云端

流萤之恋(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还记得我家对门儿的花妮子吗?”

“记得……”

“那年你八岁,那丫头也是八岁……你爹进了局子,她爹妈离了婚,你们两个小孩儿可怜兮兮的抱成团相互取暖。”

晓波虚弱的笑了笑,用伤了自个的裁纸刀在衬衣上割了一块包住指尖的伤口。冯大理不知道他受了伤,只一个劲的沉醉在遥远的回忆里,说着说着便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我就记得那晚挺热的,丫头一想到再也不见到爸爸了扯开嗓门就哭,你自己心里也因为六哥的事儿难受,可还是尽力的去哄她。丫头的爸爸以前总是去后山给他抓萤火虫,你想起来了,也跑后山去了……回来的时候,灰头土脸的,一看就是摔了跤,受了伤,可你啥也不说,摊开一双小手任由成群的萤火虫飞在小丫头身边……那丫头一见了好玩儿的哪儿还顾得上伤心啊,眼泪都没擦干呢就开始笑了。”冯大理说到这,微微垂下头,有些不好意思。“我就躲一边儿看着你一双水亮水亮的大眼睛,凝视着漫天飞舞的萤火虫,贼漂亮贼漂亮。我当时就想……我们波儿这么好看又这么善良,如此弱小却又如此坚强?这么好的孩子,没能有个安稳的家,也没个可靠的人保护他……干脆从今往后我做他哥吧,反正我从小就想有个弟弟,这不正好吗?”

冯大理嘿嘿的傻笑了两声,下意识的看了看玻璃门,渴望着能亲眼看看晓波此刻是个怎样的表情。

“波儿,我也不知道我对你的怜爱什么时候变成了疯狂的迷恋,我只知道,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那个需要我保护的天真善良的弟弟。你不要因为我喜欢你这事儿就怕我躲我,你如果讨厌我,我就尽量不出现在你眼前,但我还是会对你好,照顾你保护你。”

冯大理说完,空气便静止了,他按捺住自己剧烈鼓动的心跳,屏住呼吸等待晓波的反应,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门里边的人仍是没给他半点回应。他失望的苦笑着,手指紧张的搓来搓去,嘴唇有些发干,声音也有点发抖,“我知道……我挺没自知之明的,你又年轻又努力,身边全是漂亮小姑娘围着你,你怎么会喜欢我一个又老又糙的大叔呢?”

里边的人还是没说话,冯大理觉着不对劲了,按理说晓波这种性格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也不会含含糊糊蒙你,不至于被表个白就不理人的。

“晓波?睡着了吗?晓波……”

他忍不住站起来使劲敲门,心里头擂鼓似的,不详的预感排山倒海般袭来,冯大理开始着急了。

“波儿,你别吓我啊!跟哥说句话!”

他猛拍了几下门,意料之中的没动静。紧接着一阵高跟鞋嗒嗒嗒的声音响起,他转头看,方圆正一边小跑着过来一边从包包里拿出钥匙去开门。

“一个杂货间,为什么不弄把备用钥匙放办公室里?”

“之前做清洁的阿姨老私自往里边堆私人物品,我就把钥匙放自己身上保管了……”

冯大理也没空听方圆解释,钥匙一开了锁,他便轻轻拉开门,早有预料一般接住随之倒下的身体。

“波儿……”他柔柔的唤着,快速把人搂在怀里,轻轻拍打晓波的脸,触手可及的冰冷让他瞬间白了脸,慌乱的脱下自己的大衣给人盖上,“波儿,醒醒,喘气儿……”

他知道这小孩是被憋得闭气了,也不顾方圆在场,握住晓波的脸撬开他的嘴给他做人工呼吸。方圆毕竟是个女人,被这阵仗给吓得不轻,正考虑要不要打个120什么的,忽然看见地上一滩血,不由得发出一声尖叫:“大理,他流血了!”

冯大理为了给晓波渡气,脸都发紫了,总算把晓波的呼吸给渡了回来,一听方圆这么一喊,心凉了一大截,忙四处查看晓波伤在哪里,这一看差点没把他的老命给心疼折了。

包着手指尖的布都被血给浸透了,杂货间门口也有一小滩,冯大理眼睛发酸,忙轻轻柔柔的把人给打横抱起来,仔细捂怀里,对方圆说:“你开车,我带他去医院。”

“好!”

方圆有点傻了,但她不知道自己的无措,是因为晓波受了伤还是因为冯大理这罕见的温柔态度。

冯大理抱着晓波坐进车子,看见晓波的呼吸渐渐的平稳了,指尖的伤口被重新包扎过不再流血了才缓过劲来。盯着晓波苍白的脸嘶哑着嗓子说:“还好这次把你给抱起来了,不尴尬了!”

晓波的眼皮微微跳了跳,仿佛能感应到冯大理的话,嘴唇微微开启喃喃低语:“哥,刚刚黑衣老太婆又来捂我的鼻子了……”

“我知道……”冯大理眼睛发涨,紧紧的抱着晓波,拼命嗅着他身上熟悉的气味,“再也不会了,再也不会有人跑来捂我们波儿的鼻子了。”

方圆开着车,时不时抬眼看看后视镜,对她来说冯大理像抱个孩子一样抱着晓波,眼角眉梢都彰显着他对这个普通员工的亲密和担心,她不禁心生疑问:这还是那个对任何人都不漠不关心的工作狂吗?

她不敢再往深处思考,她不想在这一夜之间,让冯大理这个认识了十年的男人变成一个她完全不了解的陌生人。

 

晓波做了一个梦,梦里他被黑衣老太婆给捂住了口鼻不能呼吸,他拼命挣扎拼命喊救命,然后……他的大理哥来了,穿着一身超人的衣服,噔的一下蹦出来把老太婆给打跑了。完事一拽一拽的走过来,挑起自己下巴问:“怎么样波儿?哥帅不帅?霸气不霸气?”

他老老实实的回答:“帅!就是你不适合把内裤穿西装裤外面,还有,你怎么把张学军的军刀给抄来了。”

“好你个冯大理,跑我家住一宿怎么还偷我军刀了?那可是我留给波儿的传家宝,将来娶媳妇用的。”

咦?为什么张学军也来了?

“六哥,谁特么偷你军刀了?胆儿肥了啊,不想活了是吗?”

闷三儿抄着一身腱子肉,准备把冯大理拎过来揍一顿,还好话匣子及时赶到,把他给摁住了。

“行了啊,这是医院,你们都给我安静点,待会医生过来把你们全都轰走!”

医院?我怎么会在医院啊?晓波翻了个身,忽然看见灯罩婶儿正眨巴着一双眼睛瞅着自己,一看自己醒了乐得直喊:“你们别吵了,晓波醒了!”

这一喊,大家全都围了过来,首当其冲的是一脸狼狈的冯大理,可惜人还没挨到床边就被张学军给拎出去了。

“波儿,醒了?好点没?头还晕不晕?肚子饿不饿?想不想吃东西?”

说实话他的头本来不晕的,但被这么多人强行围观,还真晕了。

“张学军,你对大理哥好点,这次又是他救了我。”

“哟!小兔崽子,一醒来就教育起你爹来了,出息了啊。”

冯大理蓬头垢面的挤进来,想说点肉麻话,可又碍于人太多,生生给憋了回去。

晓波被围观得不自在,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个哈欠,刚要抬手伸懒腰就被话匣子给拦住了,“小祖宗哎,当心点,你还吊着水呢。”

“哦!”

晓波放下手,想换另一只手挠头发,刚要抬手又被灯罩给拦住:“别挠,别把伤口给挠开了。”

“哈?哦……”

晓波放下两只手,想动动脚又被闷三儿给摁住,“波儿,别掀被子,你还在发烧呢。”

手不能动脚也不能移,可把平时就有多动症的晓波给惹炸毛了。

“哎呀!你们有完没完啊?我不就是被关了一晚上嘛,手没残脚也没断,明天就能活蹦乱跳了,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紧张啊!?”

“不能!”

众人异口同声的回答,晓波挫败的躺回床上,一个人生闷气,张学军连哄带骗的端过来一杯水让他喝。

“波儿,你可不止是被关了一晚上,你还幽闭症发作休克了,还割破手指流血了,大家啰嗦点也是为你好。”

“没……没这么严重吧。”

晓波喝了一口水,眼睛只盯着冯大理,看他一头乱发胡子渣都出来了,应该是挺严重。他抿了抿唇,又喝了一口水,有点别扭的说:“你们不用都在这守着,都回去休息吧,医院可是有规定探病人数的。”

“这间是VIP,只要我们不吵着别人,医生不会来轰我们。”

晓波环视四周,才意识到这间病房的条件出奇的好,不用说肯定又是冯大理给的钱,他心里更不自在了。

“我真没事了,也许下午就能出院……张学军你们都回去吧。”

“我不回去,我得在这陪着你,晚上我就睡沙发。”

“六哥,还是我陪他吧,反正我是个单身汉。”闷三儿朝冯大理挤了挤眼睛,冯大理立刻附和道:“就是,六哥你回去歇着,我跟这家医院的领导都熟,晓波在这您放心。”

老子最不放心的就是你小子!张学军没好气的瞪了闷三儿一眼,转头对话匣子嘱咐道:“陪我去菜市场买点东西,波儿流了这么多血,咱去给他炖一锅猪骨花生汤,好好给他补一补。”

“猪骨花生汤不是下奶的吗?”

灯罩这话一出,大家条件反射一般的齐齐望向晓波的胸部,尤其是冯大理,盯着晓波泛红的脸,眼睛都直了!

张学军真想一拳头敲晕冯大理这痴汉,忙伸手把被子拉到晓波的肩膀处,把孩子给捂得严严实实,然后冲灯罩一顿吐槽:“去去去!你懂什么啊?这是生血的!补血!”

“是是是,补血补血!”

灯罩认怂的配合,拽过媳妇儿就往外走,话匣子跟晓波又嘱咐了几句,挽着不想动弹的张学军把人给劝走了,闷三儿说闷得慌,出去抽根烟。

一时间,病房里就只剩下满腔热血的冯大理和仍在犯晕的张晓波。

周遭瞬间的安静反倒让人不适应了,最后竟是晓波先打破沉默,直视冯大理大大方方的说:“哥,虽然你确实又老又糙,可我……并不讨厌你!”


评论(19)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